close

意大利FBA海運主要港口有哪些?

大利是一個位於亞平寧半島的歐洲國家,與亞得裏亞海、愛奧尼亞海、第勒尼安海和利古裏亞海接壤,它在歐洲、亞洲和北非有重要的海上貿易。這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,靠近蘇伊士運河和直布羅陀海峽,這些使其成為航運和客運樞紐。

1.的裏雅斯特港(Port of Trieste):

的裏雅斯特港是意大利總噸位最大的港口,位於大陸的東北部,FCL輸送該港口通過 5 個自由港區運營——舊港區、新港區、木材區、礦物油區和工業區。其他自由港區包括多功能碼頭(亞德裏亞)、集裝箱碼頭、滾裝碼頭和渡輪碼頭。

於 18 世紀初建成並投入使用。蘇伊士運河開通後,進一步擴建。這使得港口能夠繼續滿足新的航行通過該地區的船只的需求,為中歐和東歐提供服務。

2.熱那亞港(Port of Genoa):

作為意大利最大的港口之一,熱那亞港長期以來一直在該地區進行大量貿易和商業活動,コンテナ輸送料金位於西海岸,與馬賽港和巴塞羅港那些較大的歐洲港口競爭。占地 60 多平方公裏,每年停泊8000多艘船舶,集裝箱運輸量超過200萬標准箱。

通過熱那亞運輸的主要貨物包括煤炭、鋼鐵、石油、化學品、食品和通用貨物,該港口還擁有重要的客運樞紐,フォワーダー擁有 5 個郵輪碼頭和 13 個渡輪泊位,每年可滿足 400 萬乘客的需求。

3.裏窩那港(Port of Livorno):

裏窩那港是位於大陸西海岸利古裏亞海沿岸的主要港口,是第勒尼安海走廊沿線的海港,每年都有大量的貨物過境。專為處理滾裝和滾裝、液體和幹散貨、渡輪、遊輪和通用船舶而設計,該港口通過渡輪服務與托斯卡納、艾米利亞羅馬涅、馬爾凱和翁布裏亞等周邊地區連接良好。

裏窩那港的一個重要景點是散布在周邊地區的多座燈塔,其中包括 Fanale dei Pisani、Molo Mediceo 和 Diga della Vegliaia。該港口的碼頭包括液化天然氣、散貨、集裝箱、汽車、冷凍食品、金屬運輸和多用途碼頭,運輸的主要金屬包括銅和有色金屬。

4.卡利亞裏港(Port of Cagliari):

卡利亞裏港位於撒丁島之外,是一個天然海港,經營著 29 個泊位和 50 多個碼頭。是地中海最大的港口之一,最大吞吐量為 5000 萬噸貨物和 100 萬標准箱。卡利亞裏港提供的一些服務包括雜貨、散貨、滾裝、轉運、集裝箱、客運、捕魚、遊艇等。

5.焦亞陶羅港(Port of Gioia Tauro):

焦亞陶羅港靠近直布羅陀蘇伊士航線,是意大利大陸的主要港口,位於與西西裏島接壤的墨西拿海峽附近。焦亞陶羅港是意大利集裝箱運輸量最大的港口,在地中海海岸線上排名第 6,在歐洲排名第 9。該港口的自然深度為 18 米,擁有超過 5 公裏的碼頭。該港口是集裝箱的重要樞紐,並擁有專門的設備。

6.拉文納港( Port of Ravenna):

拉文納位於北亞得裏亞海沿岸,是意大利的核心海港,與 TEN-T 網絡相連,港口主要經營散貨、集裝箱、雜貨和客運。國內和鄰近的歐洲國家都從這裏運營定期客運服務,渡輪服務前往意大利的卡塔尼亞和布林迪西,以及希臘的伊古邁尼察。這個港口靠近威尼斯和佛羅倫薩的港口,並擁有多功能貨物裝卸、客運和集裝箱碼頭等設施。

7.威尼斯港(Port of Venice):

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,威尼斯港的客運和貨運業蓬勃發展,位於意大利大陸的東北部和亞得裏亞海。經威尼斯港運輸的常見商品包括集裝箱貨物、魚類及相關產品、當地手工藝品和珠寶。

威尼斯港是地中海沿岸遊輪和超級遊艇的主要樞紐,也是意大利的主要港口。由於其位置,它向跨歐洲網絡供應貨物,港口有天然的海岸防波堤,可容納長度超過 200 米的船只。

8.墨西拿港(Port of Messina):

墨西拿港是位於該島東北部的一個繁榮的西西裏港口,橫跨將意大利大陸與西西裏島隔開的狹窄水域,是該地區最大的港口之一,也是客輪的樞紐。

港口本身位於海峽西岸,擁有一個占地0.82平方公裏的天然良港,設施十分寬闊。入口跨度 400 米,而碼頭的平均盆地深度為 40 米,從郵輪到大型船舶的所有類型的船只都可以停泊在這些碼頭。

9.奧古斯塔港(Port of Augusta):

奧古斯塔港是意大利南部重要港口,位於西西裏島,靠近那不勒斯。通過該港口的常見貨物包括無機化學品、化肥、石油和天然氣等。

奧古斯塔港也是一個重要的意大利海軍基地,自 20 世紀初以來一直在積極使用。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盟軍登陸中發揮了作用,目前是南方指揮基地。除了意大利海軍,奧古斯塔灣港口設施也是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海軍基地。船隊業務覆蓋歐洲和北非。

10.塔蘭托港(Port of Taranto):

塔蘭托港是意大利主要的商業和海軍港口,有將近一千年曆史。港口為運送普通貨物、集裝箱貨物、當地農產品等的船只提供服務。

港口的主要集裝箱碼頭是Taranto Container Terminal SpA,它由和記黃埔和長榮海運共同擁有,它自2011年開始運營並處理轉運業務。

 

相關文章:

海運甩櫃是什么意思?哪些櫃容易被甩櫃?

貨運代理費一般包括哪些費用?

什么產品適合海外倉儲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mber this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